close

老是跑景點是很累的~!!所以尋找美食也是旅途的重要課題

網誌寫到現在,發現對於美食的著墨實在不多,

所以就寫一篇來介紹一下我在柏林吃的東西吧~!!

**美食大會串:

1.Da Giargia (披薩店)

2.Bistro Apricot(土耳其餐點)

3.莫凡彼冰淇淋(Mövenpick)

4.德國豬腳!!!(Berliner Eisbein)

 


1.Da Giargia(披薩店)

披薩店是歐洲很常見的街頭餐館,大多是義大利人經營的,

所以味道很道地~!!

第一天來到青旅住宿時,問了櫃檯附近有啥好吃的,

就報給我這一家位在附近的披薩店Da Giargia

經營的似乎是會法語的義大利人

而這兒的披薩當然是就是最道地的薄皮大批薩啦~!!

必勝客那種吃粗飽的披薩我真的很不喜歡

吃幾片就飽了...


因為燈光太暗,照片不怎好看...

...但真的超好吃~!!!整片吃完大概就是一人份

這也難怪我旅途中看每個人都是一人一個XD

 

店裡還有賣迷你披薩,一個1歐

有點像來一客的Fu...

 


2.Bistro Apricot(土耳其餐點)

這家店就在披薩店隔壁,是典型的土耳其式速食店

德國曾在70年代引進許多土耳其外勞,如今他們在此落地生根,

各地開了很多此類的Kebab店(類似沙威瑪)

我曾在南法Nice買過類似沙威馬的的東西吃,

所以來到這兒並沒有再嘗試,反而點了他的起士漢堡

配料很豐富,卻只要2.8歐~!!!

 


3.莫凡彼冰淇淋(Mövenpick)

嚴格說,莫凡彼跟柏林其實沒關係

只是在這兒吃,順帶提到XDD

走在街上,看到了莫凡彼!!而且還不貴~!一球1.5歐

台灣貴的要死的Häagen-Dazs、Mövenpick在這裡價錢就很一般了

歐洲的冰淇淋平均是一球2歐

所以趕快買個Mövenpick來試試~!兩球3歐...

而味道呢...

媽呀,真不是蓋的~

 


4.德國豬腳!!!(Berliner Eisbein)

 來德國當然要試試看德國豬腳啦~!!

停留在柏林的最後一晚,我決定一定要吃到~!!

我來到附近Zoologischer Garten的Europa Center

找到了這家餐廳Kartoffelkiste,

這家餐廳頗有歷史,是早期種植馬鈴薯起家的,

水煮小馬鈴薯對北方豬腳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配角

菜單種類很多,但是我只是要找德國豬腳阿,

直到我看到了「Berlin Style」,還註明:a trip to Berlin without tasting our pigs knuckle is like swimming in empty pool. 還滿好笑的...

我問了服務生這是否是Espien,服務生說沒錯,我就點了~!!

 


這兩幅景象讓我看了足足快半小時...我只能祈禱慢工出細活阿...

所幸今天客人並不多,不然真會被他餓扁了!

 

終於上菜囉~

豬腳真的是大到我有點傻眼,

德式餐具 比較大型的,千萬別小看豬腳的份量...

 

大家都知道德國豬腳很有名,但沒想到德國豬腳也有分喲~!

一般大家所知道的德國豬腳,皮脆內軟

但這是屬於德國南方的豬腳,叫做巴伐利亞烤豬腿(Schweinehaxe)

通常搭配巴伐利亞馬鈴薯球

而我點的就是屬於德北的水煮豬腳( Berliner Eisbein)

是屬於德國北部的經典美食,除酸白菜外,

通常搭配豌豆泥(照片中暗黃色的部分)或水煮小馬鈴薯

 

不虧是有名的餐廳,它的豬腳燉得非常透,好嫩、好切,

而且入口即化,再配上豌豆泥和酸菜來中和豬腳的油膩感,口感搭配的很好

另外它的水煮小馬鈴薯...真的是超嫩的~!!

真不虧是專種馬鈴薯的家族阿XDD

 

我還點了一杯黑啤酒,德國黑啤果真超好喝,

連我不喜歡喝酒的也被他的甜味與順口說服,

基本上豬腳吃了一半我就開始用撐的了...

一份豬腳給兩個人分會比較好...

這一餐的代價是15.4歐...(11.9豬腳+3.5黑啤酒)

 

飯後散步看些風景吧,幫助消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