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驚訝寢室裡一支電風扇都沒有,有點小悶熱
但是這個困擾在我隔天醒來就瞭解了
雖然倫敦白天出太陽時會比較熱
但只要陰天或入夜 馬上就變的很涼

所以我睡的還滿好的
在來到倫敦前,我就跟旅館通過Mail,
請他們幫我找遠離Pub的房間,
沒想到旅館人真好,不但離很遠,還是最遠的一間!

第一天晚上就在交誼廳遇到亞洲面孔
一問原來是香港人,姓董
特別的是,他能讀中文字,但是念的是方言(好像是粵語)
所以兩個中國人溝通還是只能用英文 哈~!

早上吃完旅館提供的早餐(挺豐盛的,土司、麥片、牛奶、茶和咖啡)
我問了櫃臺去哪兒找SuperMarket
打算買些生菜火腿回來做三明治(聽Wynn說倫敦食物很貴)
沒想到櫃臺人員手一指,原來就在對面 還真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阿

逛了逛這連鎖超市,發現他們賣很多三明治、沙拉
而且都不貴~!!
一餐可以花不到3英鎊(一些組合方案甚至可以壓到2鎊,約台幣100)
以倫敦驚人的物價來說,這真的是有給他便宜到~!!
這樣我還做啥三明治阿~!!(扔)

後來我又遇到香港人,就先到附近逛逛,畢竟人生地不熟嘛
旅館同一條路上就有一個頗有名的傳統市場-Borough Market
是倫敦最老的市場,可以追溯至13世紀哩
不過我只有待一會,沒有仔細留意,改天再好好逛一下吧~!


很有質感的花店

像是魚肉燴飯,老闆拚命叫大家試吃


通過Borough Market,我們遇到一間DK上沒寫的教堂,
看了他的說明牌,這是倫敦最老的教堂哩
哇,這一區的東西看來都很老咧


主人與狗


這真的是沒頭沒腦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泰晤士河畔
看到了歐洲人最經典的傳統-下午茶時間
還真的是三層式的點心盒耶

歐洲人真的是悠閒到一個極致阿~

泰晤士河河畔


我們沿著河畔走,走到了專為人行設計的Millennium Bridge
他就建在泰德當代美術館(Tate Modern)旁,走過去就可以到聖保羅大教堂(St.Paul Cathedral)


當我們走到聖保羅大教堂時,剛好遇到他三點鐘的鐘響
不過很可惜我沒錄到

我們沿著對岸走,最後終於來到倫敦最著名的地標了---
Tower Bridge倫敦塔橋


超壯觀的
而且現在還能運作耶,只是沒看到




旁邊就是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他歷史也超悠久的,於1080起建,經歷代皇室不斷擴建,
他曾被當作監獄、火藥庫、珠寶典藏處和鑄幣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