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個禮拜都回家了,這週末便留在學校
只是除了一些作業外 似乎也沒啥好做的
Daniel是幾乎每個禮拜都有行程的
聽說這次是要去九份 剛好我也沒去過
就一起去嚕~

這算是系遊嗎?如果是的話,
那這就是我的第一次系遊囉!
為了這次出遊,我可是還沒一點就睡了呢!
雖然說是9點集合 後來又改半
結果因為等人一直到10點多才坐車
到了台北又再等瑋志的朋友“們”和政宏
都快中午才往九份出發
不過大家有說有笑 倒也不乏趣味啦!

一直不知道九份是怎樣的地方
等到車子直往曲迴的山路開去
才知道九份還頗遠的哩!
沒想到那兒的人還真多勒!
我們先找了間頗有名的魚丸店填一填肚子
我點了一碗魯肉飯和招牌的魚丸湯
那魚丸真的挺大顆的呢(一個10元!?)
吃飽後大家就一路逛下去
九份老街的東西真的很特別
吃的像是冰淇淋春捲(很奇怪的組合,可是吃起來卻很不錯哩!)
還有烤花枝串、紅糟肉圓和很大的烤香菇(忘了叫啥?)

九份老街感覺很特別
好像東海藝術街那種感覺 但又不大一樣
藝術街是抽象的 讓人能有豐富想像,甚至是不同的感受
九份老街給人的 卻是一種文化粹鍊後的成熟穩重
走在老街步道上 總有一種溫暖充實的感覺
是文化給予的洗禮與滋潤嗎?
或許吧?路邊展示著許多早年的用品
好似一條時光隧道
帶著我們穿越古早人們辛苦生活的一幕幕
卻也發現人們生活的多采多姿

什麼叫做鮮明的感受,我今天才真正體會到

我們在九份國小的階梯上
遠眺著基隆海灣與點點小嶼
吃著我第一次吃到的芋圓
感覺真的很棒哩!
跟同學出來玩的感覺真的很棒
那種自在的感覺是從來都沒有過的

晚餐是大夥兒回來台北的時候吃的
是一家叫做...新濟洲豆腐鍋?
好像是韓式火鍋店
我叫了一份“石鍋伴飯”
吃起來還挺特別的
我在九份還買了一盒芋頭酥
因為現做的 試吃頗好吃低
想買一盒寄回家
只是發現運費還比那一盒還貴哩!
哈哈...(還真的寄了><)

整天下來還挺累人的
差不多是上學期連上四小時柔道的感覺
不過 逛九份真的讓有我感覺到台灣的人情味~
跟大夥出來玩真的很不錯
希望以後能常和大家一起出來走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