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困惑嗎
應該說 有些失望

是我自己做的不夠好嗎?
一直以來
我總覺得對朋友總是盡了全力
甚至有些時候
家人認為我做的太多
有時太常往外頭跑 被家人唸
連我自己都覺得的確如此
但是 做一個朋友
真的都不必付出與犧牲嗎?

至少 我從來不這麼認為

但是 經過許多年 與人相處久了
卻總是發現 現實中
並非那麼一回事
公民課所說的 人是社會性的動物
彼此關聯而牽繫在一起
但 那僅是制度下的壓抑罷了
金庸古龍所描寫那肝膽相照的生死之交
也只不過是筆下的烏托邦
伯牙絕弦於鐘期 仲尼覆醢於子路
哈!就是千古絕後才能成經典嘛

記得小時候讀到這些課文
心中總是有些憧憬的
我有時會想到
倘若生命中 真有一兩個知己
那也不虛此生了
雖然有些誇張 但我卻真的這麼想過阿

或許是這個原因吧
總是有意無意的 在生活中
紛忙的腳步中 思索著

然而 別人也是像我這麼想麼?
幾年前 我認定是的
漸漸的 我發現似乎並非全是這樣的
長期以來 這種感覺總是視而不見
畢竟那是令人難受的
我也曾這麼想
或許只要自己快樂舒服就夠了
一個人獨來獨往有多好
何必委屈自己成全別人呢?

只是到最後 我還是辦不到

然而 在週遭 卻總是不經意的發現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因為記憶中累積的每個矛盾
總是清晰地浮現

已擁有的 便好好珍惜
但錯認為擁有的 卻不必傷悲
至少 這讓我體認到
理想與現實間的差距

真的挺失望的ㄟ 還是
是我該改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