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潤在文字間的感覺 還是很棒的
甚至 任其字句 無論溫馨、無論辛嗆
盡情拍打 翻動我的心情 與思緒

無論是奇幻驚悚、感情抒發
讀九把刀的書
的確是讓我見識到不同層次的文筆
全然的不同

在奈米開始熱愛掏腰包買他的書的同時
我這個多年的好友當然是很自然低借來看看囉
記得讀的第一本書叫 樓下的房客
看完第一個念頭不做他想
就是--這個人金系變態
怎麼會有一堆變態想法 自己變態就算了
還把它寫出來勒!

不過 很成功的
九把刀很成功的把我引入那恐怖詭譎的氛圍裡
讀到後來 愈是期待劇情的發展 愈是害怕發展所帶來的恐怖
不過 他對文字駕馭的能力 真的很厲害
至少 這是我當時對他的感覺

後來隨著奈米書愈來愈多 我讀的量也日益增多
而了解了一件事 九把刀書寫的領域真的很大
有的作家 怎麼寫就是言情論愛
不然就是局限於武俠對擂
跨越領域往往是一種挑戰 甚至是障礙 今天 總算看到了點不同
甚至說 是一種創舉了

很高興我用66折買到第一本書九把刀的書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原本以為又是一本書攤隨處可見的言情小說
但那份字裡行間流露出真誠的溫暖與情愫
卻是我前所未見的 (是我看的書太少嗎 哈哈)
穿插其中的短語更是令我咀嚼再三 愈發感觸
感覺他玩弄字句的功力 似乎再度向前跨了一步

時常有同學跟我說:怎麼現在才在看這一本?
但是 如果能汲取箇中的雋永滋味
常存心中 長長久久
甚至啟發心中的新鮮想法
晚些讀 又有什麼不好?

我想 這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獲得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