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嘖,13果然不是什麼好數字

 

從倫敦飛到馬賽MP2機場,和一個同是異地人結伴睡機場

好在有旅行三寶(真的超棒的,愛死它了-耳塞+眼罩+充氣枕頭)

隔天搭上機場往馬賽市區的巴士

 

超貴的 媽呀,單程要價8.5歐元

到了馬賽後,向遊客中心詢問便宜的旅館(YH太遠了~!而且捷運到不了~!)

結果找到了一家小旅館,跟老闆從30歐殺到25歐,就決定住在這囉

但是在裡頭打工的河南女孩 卻很驚訝的看我

她說 我竟然敢一個人來住馬賽最危險的一區

晚上要是一個人在外頭走,又像觀光客的話,很容易被盯上的

哇靠 聽她這樣一說 害我一直提心吊膽的

但是 都上了賊船了 只能看著辦囉

 

放好行李後,我就到市區走走,這1區果然比較老舊些,

看起來很陰沉,感覺有類似三重的Fu = =+

(路上總有些阿拉伯人盯著你看,超毛的)

 

前言說完,來介紹馬賽吧~!

馬賽是法國大二大城,小說家大仲馬曾說:「馬賽是全世界匯聚的地點」。

這是一個典型的港口大城市,充斥著各種文化的混血,有流浪的水手、毒梟、走私者、渡假的富豪,

有陰暗的18世紀巷道與拜占庭式的雍容建築。有人說"馬賽有一種墮落、邪惡的美感,幾乎使人沉醉"

離開陰沉的1區後,我就直接前往舊港囉~!

馬賽的景點大多集中於漁港週遭,所以很好逛~!

1.舊港(Vieux Port)

2.瑪卓大教堂(Cathedrale de la Major )

3.??教堂(待查)

4.凱旋門

5.聖母院(Basilique de Notre Dame de la Grade)

 

1.當我來到港口的時候,感覺很夢幻

原來這就是地中海漁港的樣子阿~感覺像是從地理課本中跳躍出來般

令我沉醉其中許久,叫賣的漁民,飛翔的海鷗,結群的漁船...

一切就是如此祥和、平靜

歐洲到處都有表演藝術,突顯了美感與生活的水乳交融

連馬賽漁港也不例外哩!

2.瑪卓大教堂

這個教堂還滿酷的,是屬於19世紀羅馬拜占庭式的風格

照片裡右側是原本的舊教堂,但在蓋新教堂時弄壞了XD

3.不知名教堂

不過這張照片我覺得不錯XD很有對比的感覺

4.這邊也有個凱旋門XD

5.聖母院

聖母院可說是馬賽最重要的地標,

建於17世紀的聖母院位在馬賽市區最高的丘陵上,

可以眺望整個馬塞市區與伊芙島

 

最猛的是教堂內部超級華麗的~

夕陽中的伊芙島


最後附上幾張漂亮照片吧~!

夕陽中的馬賽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