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底下最巧的事發生了
我竟然在機車店遇到崇豪和賽摳

崇豪似乎一直處於驚嚇的狀態XD

塞摳聽了店員的建議,跑到亞維儂附近的一個小農村Sault
去尋找薰衣草的遺蹤,
因為薰衣草的季節是在6-7月份,
所以現在8月底已經幾乎看不到了
但是身為在地人的店員,好心推薦這個小農村,
或許我還有機會找到薰衣草的蹤影

由於時間不早,我挑了一台小50就上路了

不過沒想到這台小50竟然還有限速,
騎到時速50就沒啥力了,
所以當我騎在高速公路上,真的還滿突兀的,
(歐洲許多國家允許夠快的機車上高速公路)
好險一路上沒啥事

由於Sault是一個山間小村,
所以爬山路是免不了的,但也超痛苦的
因為這台被限速的小50騎起來超吃力,
偶爾的下坡才能讓我感受到原來我是在騎機車= =

沿路無聊搞自拍(風景還滿漂亮的)

聽了兩個小時小50淒厲的引擎聲後,
終於到了Sault了,
其實我還滿驚訝的,因為空氣中瀰漫著淡淡薰衣草的香氣
天阿!原來這就是普羅旺斯~!!
我高興的大喊,真的是爽快阿~!!


由於季節過了,所以遍佈的紫色薰衣草田已不復見,
存留的是幾許薰衣草香的餘韻,
當我兀自逛在農村小路上時,
一股濃到讓我差點頭昏的薰衣草香 讓我趕緊煞車,
奇怪,都已經沒薰衣草田了,
怎麼還有這麼濃的香氣呢?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循著味道來到了一戶農家,
看門狗興奮的狂叫,一個老先生便走出來看看,
我用極不靈光的法語跟他溝通,

終於聽懂我是來找薰衣草田的XD


但是他說Sault已經沒有薰衣草田了
真是令人失望的結果阿~!
我問他怎麼會有這麼濃郁的薰衣草香呢?
他便打開了他潘朵拉的盒子---倉庫啦!

沒想到迎面撲來的是更加濃郁的花香,
天阿!真的是很驚人
倉庫天花板晾掛的收成不久的薰衣草
一串串整齊排列著,
香氣的濃郁讓我忍不住閉上了眼睛,
沉浸在這令人放鬆與自在的氛圍中,
那種感覺好像就是躺在薰衣草田裡,
雖然沒有看到薰衣草田,但我卻已經感受到了那幅景象,
我想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杵在那兒許久,兀自享受著花香,
和藹的老先生似乎知道我正沉醉著,
在旁做自己的事不打擾我
真是好人一枚~!

後來我跟他買了一束乾燥花和兩瓶薰衣草的精油,
是老夫婦倆自己釀造的,價格比外頭賣的便宜超多~!!
乾燥花2.5歐 薰衣草精油一瓶才4歐元,賺翻了~!

與老夫婦的合照~

他們養的狗滿可愛的

尋尋覓覓,終於讓我找到薰衣草田了~!!

在Sault一家小店的明信片上= =

Sault市區


主要就是兩三條路的中心點,
延伸出去約十個店家就沒了~!

發現這個名字叫做Sault的雕像,這小鎮似乎是以他命名的

路上發現一匹馬!他把自己藏起來了~!

還滿乖的一匹馬

回程決定繞過令我很頭痛的山路,
試試這條山路興建前的舊路
沒想到竟然有意外的收穫,

隨著小路的蜿蜒,
我的左側出現了超猛的大峽谷,
一點都不輸給美國的大峽谷~!!


查了米其林地圖,這地方似乎叫Nesque
而這面巨大的岩壁則稱為Belv de Castellaras

就像一面渾然天成的回聲牆,
我對著這面牆,喊出了一些對自己的期許,加油吧~!

附註:今天來回路程100公里花了4個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