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雨灕灕的海德堡 充滿著一份優靜的文化氣息

呼吸一口空氣 都是無比舒暢與愉快

來到這裡的第一晚,就可以感受到這裡多是年輕學子的活躍氣息,

晚上趁著天色漸暗,隻身來到火車站前尋找晚餐

買了一個Begguet做的三明治,和一份華堡餐後,準備坐車回YH大快朵頤

來到德國後,一直搞不太懂公車路線的看法,

所以在公車站等車時,問一旁兩個德國女生這個問題,

沒想到就聊了起來,其中一個還滿漂亮的,個性也很nice哩

她們都是海德堡大學的學生,所住的女宿就位在YH的附近,

因此和我搭的是同一班車,會提醒我ㄧ起上車(揪甘心ㄟ)

不過 趁這個機會倒是和他們聊了不少


 

海德堡大學就矗立在小鎮旁的山坡上, 

鎮裡其實還滿熱鬧的,以交通設施來區分城市大小的德國來說

已具備Bus,輕軌的海德堡算是還滿不錯的小城了

來到這兒的第二天,我便前往海德堡最熱鬧的大街-Hauptstraße

這條商店街貨色應有盡有,人潮也是相當的多哩

街上停了一台警車,原來的德文的警察叫Polizei

藍色的彩裝看起來滿有朝氣的,真是不錯~!

來到傍晚時分,一些店家開始把燈光打了起來,

徐來的晚風更帶了陣陣寒意,

晚餐我在Hauptstraße找到ㄧ家德國滿風行的魚料理連鎖速食店

名字叫Norsee(中文可稱為北海速食吧?)

這條街上就有兩家Norsee,其中一家看起來甚至像超市裡的海鮮部門

一整排新先送達的漁獲放在冷凍櫥窗內供人選買,

另一頭則有速食部門在服務客人

我單點一份薯條加魚排堡,味道都還不錯哩~!不過沒吃很飽就是了= =

可能要套餐比較夠吧?

 


 距離晚上9時的煙火秀還有些時間,

我便繼續在大街上晃一晃

這讓我找到了海德堡遠近馳名的特產-海德堡之吻

光聽名字就超浪漫的,

而故事呢,我想...有機會再慢慢說吧~

不過,厲害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厲害的是看板上竟然還有繁體中文說明~!

這可讓我覺得超好玩的

 


許多人都認為 海德堡是德國最浪漫的一座城市,

我想,或許跟他幽靜,內斂的文藝氣息有關吧,

默默的自我昇華,卻不譁眾取寵,

獨自處在這個風光明媚的山谷中

話說二次世界大戰聯軍計畫要轟炸海德堡,

但當軍隊抵達此處後,卻被她的氣質深深感動,

沒想到世間還有如此迷人的仙境留存,豈捨得破壞她呢?

也因此海德堡奇蹟似的保留下來,是少數德國未受到砲火摧殘的城市

 

 

傍晚的Neckar River河邊景色還滿漂亮的,晚點在這裡舉行的便是

一年一度的海德堡煙火節(Heidelberg Fireworks)

 

涅卡河老橋(Alte Brucke)說是海德堡的招牌商標可是一點都不為過哩

晚上的涅卡河老橋在燈光下更散發著一股不凡的氣質

 


逼近九點時,煙火秀已蓄勢待發,大量的人群不知從哪冒出來的,

聚滿了涅卡河的周圍,我和新認識的室友約好一起去看煙火,

要是我沒說,他還不知道這裡有煙火秀哩~!真給他賺到了~

 

不過,事前網路關於海德堡煙火資訊很少,結果好死不死 我和挪威人

就站到煙火的下風處,結果煙火啥都沒看到,都被一堆煙矇住了,

不過想一想,當地人應該都知道煙火觀賞位置阿,怎麼跟我這外地人一樣

站到啥都看不到的下風處,感覺她們似乎也笨笨的??或者是很隨意??


看完煙火後,挪威人提議到酒吧去喝個小酒,

原本我還有所推托,不過 想想 到酒吧去小酌一番是歐洲人的生活嗜好,

何不嘗試一下呢?所以就去啦

第一杯點什麼我忘了,是挪威人推薦的,

還滿順口的,不會有苦澀味哩,

但是第二杯就不怎麼好喝,喝下喉嚨還會發顫,像喝藥哩= =

最後,乾脆就請挪威人幫我解決掉半杯啦~!

 

挪威人似乎還喝的不過癮,回YH後又在Bar叫了兩杯續攤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