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報紙上看到了這篇報導
是蘋果日報副刊報導一部當紅的日本漫畫
叫做“醫龍”
講述的是日本醫界的生活寫照
也包括了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
這讓我想起了“白色巨塔”小說
講的都是同樣的東西

心中是有感觸的
說實在的 這些事情在新聞、報紙真的是屢見不鮮
還依稀記得以前某期的天下雜誌
做的一份專題 是對醫界的一種診斷
其中一份調查:
現在的社會,只剩下小學生會尊敬醫生了!?

為什麼會這樣勒?
說真的 除了生病不得已 一般提到醫生
我都沒覺得什麼
可是我爸去又不同了:你看,郎系做醫生的ㄟ
這又怎樣 除了電視上難得一見的善心醫生
遠赴深山甚至是窮困小國做善行之外

沒一個能讓我覺得特別而尊敬的阿
是人性的本面讓我感受如此之深嗎?
台灣的社會 是真的有點變質了吧?
民眾一面向錢看 家長一味要小孩把從醫列為目標
這真的讓我噁心到有點想吐
從醫的目的勒?

從醫該有的條件 是真的具備了嗎?

還是說 分數高就適合當醫生?

目前政府是不管這些的
一流人才通通都去當醫生算啦
反正科技業沒落也不甘我的事
政治舞台永遠都是看錢與權

台灣就這樣死了算了吧!

我只有一個感想:
錯誤的文化是會扼死人們的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