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小蛙的顯圖感覺很鮮

冰箱裡放了一堆哈根岱斯冰淇淋的照片

還以為她要當冰淇淋批發商了哩XD

這讓我想到之前沒寫完的歐洲大啖冰淇淋心得

沒想到文章一放就是半年...真是汗顏= =|||

 

其實在歐洲待沒多久,我就發現了一件事

他們街上冰淇淋攤子,某種程度就像台灣街上的飲料店

這樣講夠白了吧~!外國人真愛吃冰...@@"

來到歐洲吃的第一個冰淇淋

就是在演出獅子王歌舞劇的Lyceum Theatre裡買的~!

不過劇院裡賣的冰淇淋自然是貴了點

一個要價3.5歐~!!

Double Chocolate的滋味自然是不錯,不過價格真的有點狠...

 


 

來到愛丁堡後,在一個教會市集裡,

我看到一個推廣公平交易的攤位

裡面幾個媽媽桑熱心地訴說著他們的理念

賣的都是以合理價格跟農民購買原料製成的產品

其中裡面賣的冰淇淋又引起了我的興趣

上面一樣標示了公平交易的標誌

但重點是這冰淇淋只要1.5歐~!!

邊吃冰邊享受大自然之美,真是人間一大快事阿~!!(爽XD)

 


愛丁堡最主要的血拚大街就是Princes Street

這條大街名牌林立,但是大眾化的H&M,Next一樣少不了的

其中一間知名的甜點店就是這間英國老牌巧克力Thorntons

媽咪:Honey~這麼多種 要吃哪一種呢~??

Thorntons味道偏甜,但是比美國的巧克力來得不膩口,

而且口感層次分明,咬一小口在口中慢慢化掉,會有多種層次的感受~!

然而老牌巧克力自然是要迎合大眾的口味

推出一系列的巧克力冰淇淋~

這樣要價5歐(台幣250)~!!Oh My God~~

 


來到法國的Cassis海邊,這間複合式的餐飲店當然也要賣冰淇淋囉~!

不過,我沒吃啦 哈哈~!!

 

不過反而是在海灘另一邊,開了著名的冰淇淋連鎖店Amorino

這個拿著冰淇淋準備要偷吃的小天使

可是義大利著名的冰淇淋連鎖品牌,

歷史也很悠久囉~!!

說了這麼多,當然要品嚐一下他們的作品了,

我共點了有草莓、香草和巧克力3個口味,

光是巧克力就分了4、5種呢!

3個口味都很好吃,口感綿密而且味道濃郁,可以吃到食材的鮮美~!!

至於價錢呢~也是一球2歐起跳~!

 


在Cassis待了兩天後,我啟程來到了南法大城Nice尼斯

在Nice的古市集裡找到了她~!!!

這是一家著名的冰淇淋店Fenocchio Maitre Glacier

曾拿到"2006年冰淇淋大獎"

這啥鬼?我猜可能是歐洲冰淇淋大賽之類的吧

特色是多達98種的冰淇淋口味任你選擇,而且食材也都是十分天然的

歐洲冰淇淋店的分布,大概就像台灣的飲料店一樣多~!!!

但連鎖店比例並不高,所以各地居有其特色

注意到了嗎?基本一球就是要2歐元,

連Häagen-Dazs、Mövenpick也是同樣的價錢...

這讓我領悟到一件事...這些高檔冰淇淋在歐洲其實也是很一般的東西...

 我點的是Amarena(紅色)、Glace Elaboree Aux/Bounty(黑色,這啥鬼?根本不是巧克力~!!)、Melon(米色) 

後悔點了黑色的那種,我原本以為是巧克力= =

 


 

在Nice的4天行程中,我抽空來到傳說中的香水故鄉-Grasse格拉斯

看過電影"香水"嗎?故事的場景就是這座以製造香水聞名的歷史大鎮Grasse~!!

依據旅遊書的介紹,這家的冰淇淋似乎還不錯

只是在這個人煙稀少的古鎮裡,也沒啥別的選擇了~

是優格口味的冰淇淋,味道還滿不錯的~!!價錢一小杯1.8歐...

走在飄著淡淡雅香的格拉斯街道上,品嚐著冰淇淋

倒也是件快活之事~!!

 


告別南法溫暖的陽光後

我來到了德國首都 柏林囉~!!

在街道上看到了Mövenpick~!!!

莫凡比耶~!!!這個讓我在台灣久久都吃不下口的冰淇淋

在這兒一球只要1.5歐~!!!

這還用說~趕快來試了阿~!!

店員挖冰淇淋挺大方的,很大一球

我點了藍莓口味和帶有某種味道的牛奶口味

和味道濃郁道地的Amorino比起來

Mövenpick味道更顯得清爽,但鮮美的口感自然不在話下

真的是讚啦

柏林的留影,以上就是我在歐洲的冰淇淋大啖之旅~!!

(不過回國後怎麼都沒去吃呢,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frien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